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锦赛冠军被枪杀身亡 曾与卡尔刘易斯并肩夺金

新浪体育

关注

与卡尔-刘易斯一起在1983年田径世锦赛上赢得金牌的美国4x100米接力队成员埃米特-金被枪杀。

杰斐逊县首席副验尸官韦德-威廉-耶茨宣布,62岁的埃米特-金于11月28日在一家医院被宣告死亡。耶茨说,另一名男子、60岁的威利-韦尔斯则是当场死亡。

阿拉巴马州贝塞马尔是枪击案的发生地。警方发言人称,警察在下午3点40分接到枪击报告后,发现了埃米特-金和威尔斯,两人都被枪杀。目击者称,这两人在争吵时各自拿出一把枪向对方射击。

埃米特-金代表美国参加了1983年在赫尔辛基举行的第一届田径世锦赛,并在男子100米飞人大战中赢得了一枚铜牌,与同胞队友卡尔-刘易斯、卡尔文-史密斯一起登上了领奖台。他们三人随后又与高尔特一起参加了4x100米接力赛,不仅夺冠且以37.86秒的成绩创造了当时的该项目世界纪录。

近几个月来,已经有多位田径名将因意外身亡。厄瓜多尔短跑名将、2019年世锦赛季军艾利克斯-基诺内斯在他的家乡瓜亚基尔市遭枪杀身亡,年仅32岁。两届世锦赛铜牌得主、肯尼亚长跑运动员阿格妮丝-蒂罗普则在家中被刺身亡,身亡时只有25岁。(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