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跳远名将官宣退役 纪录保持12年至今无人超越

新浪体育

关注

在昨天进行的全运会女子跳远决赛里,出现了非常少见的场景,冠军之争,两名选手要靠第二好成绩判断高下;而季军之争,三名选手也要靠第二好成绩判断高下。前两天隔空喊话助力谢震业的浙江跳远名将陆敏佳就在其中。

18年亚运会,陆敏佳和队友许小令都跳出了6米50,比较第二好成绩,许小令的6米49压过陆敏佳的6米43,许小令季军,陆敏佳第四。

这次全运会,类似的场景再现,陆敏佳、许小令和浙江队的华诗慧,都跳出了6米30,只能比较第二好成绩。虽然这次陆敏佳次好成绩6米15,超过许小令的6米12三厘米,但落后华诗慧的6米17两厘米。陆敏佳再夺第四。

陆敏佳在赛后发表了退役声明,她说:“和第四届全运会做个告别吧,和14年体育生涯做个告别吧,我不知道怎么发这条朋友圈,但是一路过来,经历太多,大多是美好的,出道便是巅峰,这个适合我不过了,哈哈!不说了!祝我未来好运吧。”

回想2020年全锦赛,陆敏佳因为体能测试的关系,只能以测验身份参赛。这位为中国女子跳远拼搏了十来年的一线名将,这几年是遭遇了一些不太走运的事儿。但陆敏佳作为中国女子跳远的一代名将,所立下的汗马功劳,会被永远记录。

以下是陆敏佳的主要冠军战绩:2015年和2019年亚锦赛冠军;2009年和2017年全运会冠军;2012年室内亚锦赛冠军;2010年、2017年和2021年三届全国锦标赛冠军。2009年世少赛冠军。

陆敏佳个人最好成绩是6米74,是她在2009年全运会上跳出(这就是陆敏佳说自己出道即巅峰的原因所在)。这是中国女子跳远在这12年来的最好成绩。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