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王振取代王宇成新领军人 中国跳高进入00后时代

新浪体育

关注

“我希望能保持全年的国内赛事不败“,这是跳高名将王宇4月底在十四运田径测试赛暨田径邀请赛夺冠后所做的表态。但当时估计没人意识到,作为老将的王宇,他所遭遇到的新生代的冲击,会来得那么快,那么猛。

在5月15日进行的街头巡回赛上,2001年10月7日出生的王振,跳过了2米30;2002年8月7日出生的武国彪,跳过了2米27;1991年8月18日出生的王宇,止步在2米20上。

王振的2米30,意义非凡,中国跳高选手两年来终于有选手攻破2米30大关,上一回是2019年5月份王宇在南京跳出的2米31。你只有到了2米30,再来谈东京奥运会参赛权才有现实意义。

偶尔跳个高的?王振前段在绍兴就跳出过2米28。王宇在十四运田径测试赛2米24夺冠时,注意当时的王振有个关键细节:他自己跳过2米20后就没再跳了,表明自己是余量的。

而这次街头赛,王振在2米24这个绝对高度上采取免跳的策略!老实说,张国伟巅峰时期都没敢在2米24这个高度上免跳。王振做到了,而且最终过了2米30。

就冲着王振,一:干脆利落跃过2米30,身体有一定空间余量。二,跃过2米30之后,没有再继续跳下去。接下去创新高迟早的事。

长江后浪推前浪,体育领域内的新老交替是非常正常的事。30岁的王宇难逃年龄瓶颈,成绩徘徊不前,他自己都能坦然接受,而且他自己也主动祝贺后辈接班人,体育迷难道有什么放不下的?今年王振的实力爆发,且已经达到2米30这个指标高度。可以很明确的说,中国男子跳高,已经从张国伟王宇的90后时代,进入到王振武国彪的00后时代。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