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中国田径奥运争金项遇超强对手 成绩高得难以置信

新浪体育

关注

中国标枪女将吕会会,67米98亚洲纪录保持者,拿过一次世锦赛亚军和两次世锦赛铜牌。另一女将刘诗颖,也曾创造过亚洲纪录,19年世锦赛亚军得主。两位健将的目标很清晰,就是力争在东京奥运会上夺冠。就当下世界范围内的女子标枪水准而言,她们完全够格去冲击奥运金牌。

但5月9日在斯普利特进行的欧洲投掷杯上,出现了一个非常恐怖的女子标枪成绩。波兰选手安德烈丘克掷出了71米40!这是一个可以在女子标枪历史上排名第三位的成绩,仅次于捷克选手斯波达科娃的世界纪录72米28,以及古巴名将梅内德兹在05年世锦赛投掷出的71米70。斯波达科娃创造世界纪录时,打破的前世界纪录就是这个71米70。

安德烈丘克不是无名之辈,她在里约奥运会上获得第四,当时成绩64米78,当年年底她创造了波兰全国纪录67米11。随后安德烈丘克因为肩膀动了大手术,没怎么出场,水准也下跌了很多,19年世锦赛只有57米68。

没想到她2021年开季竟然有71米的发挥,把她保持的波兰全国纪录拔高了4米多。对于中国两将和其他标枪一流高手来说,这是一个根本无法企及的成绩。现在只能看安德烈丘克是偶尔这一次,还是会经常性的过70米了。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