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巩立姣期待东京奥运会圆梦 引体向上最多能做11个

今晚报

关注

本报讯(记者谢晨)手握一银一铜两枚奥运会奖牌的32岁女子铅球名将巩立姣,期待在今夏的东京奥运会上圆奥运会金牌梦。在这个冬训期,巩立姣着重加强了体能储备,备战奥运会的信心进一步增强。

自去年10月开始巩立姣就在北京体育大学内封闭冬训,强化体能是她冬训期的重要安排。“每个月都有测试,现在我的引体向上能力明显增强。最开始我可是一个都做不到的,而现在最多时我能做11个。”巩立姣说。除了加强体能储备,巩立姣在冬训期内还重点提升了专项能力和技术稳定性。教练也根据这位年过30岁的老将每次训练后的身体反馈,随时调整训练计划,保证她不会因过度疲劳引发伤病。

在东京奥运周期,巩立姣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状态,拿下了2017年、2019年两届世锦赛的冠军。展望东京奥运会,巩立姣直言:“我的对手只有自己,只有突破自己才能实现最终的梦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