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双性人奥运冠军上诉 要求确认其女性身份参加奥运

新浪体育

关注

据外媒报道,著名双性人田径运动员塞门亚已经确认向欧洲人权法庭提起上诉。她试图推翻世界田联规则,以便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卫冕她的800米奥运冠军。

当地时间24日,南非政府证实,正计划向欧洲人权法庭提出上诉。

2019年生效的《世界田联规则》对患有性发育差异(DSD)的运动员在女子400米到1英里的项目中,睾酮水平进行了限制。规则规定,女运动员的睾酮水平不能超过每升5毫微克分子,除非她们患有DSD或肿瘤。这意味着塞门亚需要服用抑制睾丸激素的药物来参加她成绩最好的比赛。

在过去两年里,塞门亚在国际体育仲裁法庭(CAS)和瑞士联邦最高法院都对世界田联规则提出了上诉,不过全部都败诉了。

本次,塞门亚的律师表示,这项上诉是去年12月发表的人权观察报告之后提出的,目标是要求结束性测试。

她的律师还在一份生命中说:“虽然申请的时间表仍有待法院确定,但卡斯特仍然希望她将会很快在国际比赛中重返800米起跑线。”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