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加特林:奥运会延期对非明星选手造成了经济打击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30日晚,国际奥委会终于确定了东京奥运会将延期到2021年7月23日开幕。对一些奥运选手而言,这一延误给了他们额外的一年训练时间;不过对于某些年龄段的运动员来说,这可能意味着他们奥运生涯要比想象中更早地结束。

贾斯汀-加特林,这位参加过三届奥运会并获得了五枚奖牌的短跑名将,今年已经38岁了。本来,按计划,他是要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但如今,比赛开始时他已经39岁了。

“由于我们的身体不会因今年在世界各地跑步而精疲力尽,所以你可以保存你的能量、好好休息,解决你身体上的小问题,并且为2021年做好准备。”他说,“这对任何人来说都是有用的,无论是老将还是菜鸟。我认为,真正受影响的是,那些与运动鞋公司没有签署独立合同、而必须要到处比赛的运动员,因为那就是他们赚钱的方式。从本质上说,他们今年根本没有赚到钱,这会让他们一贫如洗。”

加特林确实拥有一份跑鞋合同:虽然他在2006年因睾酮检测呈阳性而被抛弃,但在2015年耐克还是重新跟他签约了。加特林从2006-2010年被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禁赛。虽然因为再次与其签约而受到了一些批评,但这次耐克一直都在背后支持着他。

现在,耐克和其他运动服装品牌正在应对因这一年中没有奥运会而带来的广告收入损失,不过,由于奥运会只是推迟,而不是完全取消,人们还是有些乐观的。

“我从耐克那里听说过,也从运动员那里听说过其它合同。”加特林说,“很多公司都在用他们合同中建立起来的诚信,今年基本上将是一次‘洗牌’,他们仍然会付钱让运动员成为他们的运动员并让其代表他们的品牌,然后他们会把下赛季的一切都收拾好。所以可以指望的是,如果你的合同在2020年到期,那么它将会延期到2021年。”

当然,体育服装品牌只是将因为奥运会延期而遭受经济打击的群体之一:大型企业赞助商、电视广告和主要广播公司NBC都将不得不指望这一收入会滚动到2021年夏天,但这并不能保证,因为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爆发后,全球经济看起来可能都会和之前大不相同。如果粉丝不太愿意去东京参加奥运会呢?如果大量的酒店、餐馆和航空公司倒闭了呢?

加特林表示,对于跑者来说,早在夏奥会之前,赛历上就已经是满满的比赛了,一些跑者仍然希望其中的一些比赛会举办。

“我们的项目不同于NBA、NFL,它是由独立的承包商组成的。”他说,“因此,世界各地不同的跑者仍然有他们的比赛,而他们中的很多人都希望(因没有比赛而)无所进账的问题能在年底前结束。”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