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亚洲田径最强投掷猛男感染新冠 曾获奥运会银牌

新浪体育

关注

3月28日,世界田联在官方网站一条集锦新闻里宣布了一个让人吃惊的消息:伊朗男子铁饼选手哈达迪确诊感染上了新冠肺炎,现在已经进入隔离治疗状态。作为世界级名将,哈达迪常去美国训练,但这次中招是在德黑兰时被确认。

伊朗国内媒体报告称,哈达迪确诊之后,得到了伊朗运动医学联合会和德黑兰医科大学的大力协助。虽然他没有去住院,但在家里的隔离治疗,得到了很好的照顾和密切监控。所有的治疗措施,都是经过传染病专家的慎重提议后给出,治疗的进程令人满意。从伊朗媒体字里行间可以判断出,哈达迪的症状应该不是很厉害。

哈达迪是土生土长的德黑兰人。他在亚洲男子田径的地位,够得上本土天王的荣耀高度。他个人保持69米32的亚洲纪录。六次拿到亚锦赛冠军、四次获得亚运会冠军,11年世锦赛获得季军,为伊朗获得历史首块田径世锦赛奖牌。个人最高成就是12年伦敦奥运会获得银牌,同样也是伊朗首块奥运田径奖牌。不算一些西亚国家的非洲归化外援,哈达迪的成就,在亚洲本土男选手里绝对在最顶尖行列。

伊朗是这次新冠肺炎的重灾区,目前累计确诊已达35000多人,2500多人去世,世界田联祝愿哈达迪早日完全康复。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