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界田联主席提及更改世锦赛 有望延期至2022年

新浪体育

关注

[共同社3月28日电]鉴于东京奥运会决定延期一年左右,世界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63岁,英国籍)27日就预定明年8月在美国俄勒冈州尤金实施的世界锦标赛称“灵活性很重要”,表示有意根据需要将举办时期更改为2022年。他在接受共同社等电话采访时表达了上述意向。

科作为2012年伦敦奥运组委会主席引领其成功举办,全面支持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扩大而决定延期举办东京奥运的国际奥委会(IOC)判断。他对协调奥运新日程强调了合作姿态。他表示,若俄勒冈田径世锦赛改在2022年举行,以2023年实施布达佩斯世锦赛的连续两年举办方式也“可以应对”。

对于同IOC的26日电话会议上部分人士提出的春季举办奥运方案,他回避明确表态,称“不想说推测的话”。当被问及若不在夏季举办,马拉松举办地是否有可能从札幌改回东京时,他表示“以揣测议论此事为时尚早”。

他宣布,已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选手权利将维持到明年的大赛。对于尚未确定的运动员获得参赛权的程序,他表示将探讨公平、透明的方式。(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