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界田联重申支持IOC决定 将集中精力做好4件事

新京报

关注

世界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表示,将重排2021年、2022年的全球田径项目赛历。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3月28日,世界田联官网公布了一封世界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致田径界的公开信,塞巴斯蒂安·科重申了世界田联支持IOC此前做出的推迟东京奥运会决定,并就各个国家和地区田径协会、全球运动员、合作伙伴等关注的焦点问题答疑解惑。

世界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表示,“我们在摩纳哥总部的团队仍在继续工作,确保各项业务正常运转,214个国家和地区的田径协会在想尽一切办法解决眼前的问题,很多运动员在各自的家中坚持训练,我从未像现在这样为他们感到骄傲。”

谈及国际奥委会、日本政府此前宣布将东京奥运会推迟至2021年的决定,塞巴斯蒂安·科认为,这是运动员们所期待的结果,也让技术官员、志愿者以及各类工作人员有喘息之机,“我们尚不知道东京奥运会的具体举办日期,一旦国际奥委会和日本政府作出决定,我们再去考虑对田径项目的影响,请允许我们花些时间解决各类问题。”

塞巴斯蒂安·科表态,希望世界田径大家庭暂时将精力集中4件事情上。首先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让运动员尽快重新参加比赛,其次加快对现有奥运资格体系的审查和调整,此外,重排全球比赛日历、继续发展壮大竞技体育两件事也必须同时进行。

日前,世界田联曾在3月25日的声明中承诺,将竭尽所能保证一个完美的2020年室外赛季,运动员只要有能力且能够保障安全的情况下,便可以参加每一场比赛,当然这意味着2020年的室外赛季将比往年开始得更晚,结束的日期也将相应推后。塞巴斯蒂安·科再次表示,世界田联有信心与世界各地的锦标赛、巡回赛、钻石联赛、马拉松赛事的组委会合作,为运动员们参赛创造一切有利条件。

对于运动员普遍关心的奥运资格问题,国际奥委会昨天确认将保留所有已获得的奥运资格,世界田联也确认了这一政策。塞巴斯蒂安·科表示,“所有此前已达标的运动员都有资格参加明年的东京奥运会,田径项目目前已产生50%左右的名额。鉴于很多比赛已经推迟,我们将为其他运动员制定一个清晰公平的规则,并将尽快公布。”

在塞巴斯蒂安·科看来,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将对全球体育赛事带来长期影响,甚至不仅限于未来两年,“我们将致力于重排2021年、2022年的全球赛历,从今年2月开始,我们已经在进行这项工作,希望能在世界范围内为运动员提供高质量赛事。”

编辑 韩双明 校对 刘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