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田联表态8月重启奥运名额争夺 上海打响第一枪?

新浪体育

关注

3月16日,因为疫情关系,世界田联宣布将本赛季钻石联赛头三站全部延后,他们是多哈站、上海站和另一站中国站赛事(可能在南京)。3月26日,世界田联再次宣布将原定在5月24日进行的斯德哥尔摩站、5月28日的那不勒斯站、5月31日的拉巴特站全部暂停,这样今年离着最近的钻石联赛将是6月7日开幕的尤金站,不过从现状来看,特别是随着美国和欧洲疫情的发展,6月份和7月份的钻石联赛,可能都未必保得住。

26日,世界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写了一封公开信列示在官方网站上,信的大意是号召所有田径人一起积极面对疫情,并强调为了家人和社区的健康和福祉,体育需要让位。在这封长信里,塞巴斯蒂安-科提出四大优先事项。最值得注意的是第二项-关于奥运会名额的确认和争取。

科主席首先强调,已经获得参赛资格的,肯定会保留到明年的东京奥运上,这不仅仅是田径一家,其他所有奥运项目都是如此,科主席表明已经有50%的田径参赛资格名额已经确定。

当然,剩下的50%名额才是真正难点,因为现在任何资格赛都已经归零。塞巴斯蒂安-科在信里说:“我们还在研究该如何保留今年的户外赛季,比如从8月份到10月初的这段时间里,在每个大洲举办一系列的单日制赛事,让我们的运动员尽可能的回到比赛之中,当然是在安全前提下。”

科主席给出的时间点,或许就是田径国际比赛的真正回归之时。考虑到田径大项在奥运大家庭里无与伦比的分量,塞巴斯蒂安-科任何针对奥运会的表态或许很有价值。不要忘记一个细节:3月23日,塞巴斯蒂安-科正式要求国际奥委会推迟奥运,很快,日本政府和国际奥委会就达成了协议。

那么八月份将是什么比赛?第一个大赛就是被推迟到8月13日开始的钻石联赛上海站的赛事,或许上海站,将率先吹响2020年世界田径国际大赛的冲锋号?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