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世界田联就东京奥运推迟对选手实施问卷调查

新浪体育

关注

[共同社3月27日电]26日采访相关人士时获悉,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全球扩大,世界田联对日本等各国选手实施罕见的大规模问卷调查,就东京奥运包括延期在内可否举行等问题征求意见。因训练设施关闭等,顶尖选手无法确保训练环境的情况在各国扩大。以此为背景,作为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IF)之一的新对策动向引人注目。

问卷由12个项目组成,通过英语和西班牙语等7种语言尽可能收集迫切且更多的声音。问卷还确认以下事项:新冠疫情对选手训练环境、健康状态和备战东京奥运的影响;希望何时举办奥运;在奥运延期的情况下是否愿意参加本季剩余比赛。

东京奥运确定延期,世界田联就明年夏季田径世锦赛(美国俄勒冈州尤金)的举办时间宣布将探讨推迟到2年后等方案。问卷征求意见的项目还包括东京奥运是否应按原计划举办、是否应延期、是否应取消。一名选手表示:“或许是体育界危机感的体现吧。”

世界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英国籍)是前男子田径中距离跑明星选手,在1980年莫斯科、1984年洛杉矶两届奥运会1500米比赛夺得金牌。他表示“不能牺牲选手的安全”。(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