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巩立姣:接受奥运推迟一年 距大满贯只差奥运金牌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今天晚上,国际奥委会宣布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推迟到2021年进行。这个决定自然会改变运动员的训练计划,对一些志在冲击2020年东京奥运会金牌的老将来说甚是。2019年田径世锦赛女子铅球冠军巩立姣在回应新浪体育时表示:“什么结果都只能接受,现在我只差一枚金牌,所以我非常期待。”

巩立姣在这个消息出炉前几个小时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在她看来,2020年东京奥运会原本是处在她运动生涯的最佳黄金段,“从2017年,到2018年和2019年,可以说这三年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三年,因为2017年我拿到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世界冠军。这三年,钻石联赛总决赛我也都拿到了冠军。最重要的肯定是为了东京奥运会,今年东京奥运会是我离奥运会金牌最近的一次。我的状态是比较好的,因为我心里有动力,所以我每天训练都很有活力,虽然我已经30岁,但我还是感觉每天训练都很有劲。”

当笔者问及如何看待东京奥运会可能会推迟,巩立姣回应道:“由于疫情,确实我的一些训练计划,包括比赛计划都发生了改变,但我觉得只要自己努力,后面交给天意。我个人还是希望奥运会能今年,哪怕9月份、10月份举行也行,最晚的话我希望能在2021年举行,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伤病也越来越多,我希望能早点实现自己的梦想,争取实现大满贯,现在我奥运会银牌、铜牌都有了,只差一枚金牌,所以我非常期待。”

在接受完采访几个小时后,2020年东京奥运会确定推迟到2021年举行,笔者将这个消息告知巩立姣,她回应道:“什么结果都只能接受。”

(董正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