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家中长跑队海外专注集训参赛 女队创佳绩鼓舞人心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2月22日电 据中国田协消息,当地时间2月14日至15日,美国西雅图室内田径邀请赛上,中国国家中长跑队运动员创造了多项佳绩。受疫情影响,一直在国外训练的中长跑队很早就宣布推迟回国,利用这段时间,他们专注训练,力争提升成绩。

西雅图邀请赛上,许双双在女子5000米比赛中跑出15分46秒69,排名总成绩第五位,这一成绩将女子室内5000米全国纪录提高了20秒之多;赵艳丽在女子3000米比赛中跑出9分18秒17,刷新室内赛个人最佳;郑小倩以4分37秒49,位列女子1英里比赛总成绩第11位;张桂萍在女子800米中跑出2分09秒34,总成绩排在第14位。

这样的成绩与冬训期间的努力分不开。自2019年11月起,许双双、郑小倩、张桂萍、赵艳丽四名中长跑队员在美国尤金开启冬训。如今,三个月过去了,他们终于重新回到赛场之上,表现可圈可点。但同时,队员们表示在成绩方面仍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许双双在赛后表示,她正常发挥了水平,今后还要更加努力训练,在后续比赛中尽快达到东京奥运会的参赛标准。据了解,3月中旬,石鹏教练将带领队员们前往位于亚利桑那州的旗杆城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高原训练。

运动员们在训练中。中国田径协会供图

亚运会女子800米冠军王春雨正在国内积极、努力地备战。她表示,冬训主抓了力量和速度,按照计划安排,下一阶段她将前往日本参加巡回赛,并为比赛做好充分准备。

此外,中长跑男子组也没有因疫情而影响备战,部分队员目前正在美国纽约进行集训,他们同样采取赛练结合的模式,力争提升备战训练质量。

身在训练和比赛中的运动员们,还不忘录制了加油视频,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致敬,呼吁大家共同做好个人防护,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