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朝鲜取消4月平壤马拉松大赛 严防新冠疫情流入

新浪体育

关注

韩联社首尔2月21日电 高丽旅行社(Koryo Tours)和青年先锋旅行社(Young Pioneer Tours)等专营赴朝旅游业务的旅行社21日通过官网表示,当天接到朝方伙伴通知4月平壤马拉松大赛取消,并解释称这也是闭关锁国封堵新冠(COVID-19)疫情流入之举。

平壤马拉松的正式名称是“万景台奖”国际马拉松比赛,是朝鲜典型的年度例行赛事,1981年起在为纪念金日成生日,即4月15日太阳节而举行,2014年起大赛允许外国运动员参加,近年来不断推出配套旅游产品。去年西方参赛运动员超过千人,较前一年翻了一番。

但今年毗邻的中国、韩国新冠疫情大有一发而不可收拾的势头,一旦如期举行,大量入境的外籍人员可能将疫情带入朝鲜。朝鲜上月底宣布进入国家紧急防疫状态,雷厉风行地切断了海陆空入境渠道。(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