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名古屋女子马拉松不允许普通人参赛 仅限精英群体

新浪体育

关注

[共同社2月20日电]日本名古屋女子马拉松主办方20日宣布,考虑到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扩大的影响,定于3月8日举行的大赛(以名古屋巨蛋为起点和终点)将不允许普通选手出场。该赛事也是争夺东京奥运会女子马拉松参赛选手剩余一个名额的最后一场选拔赛。参赛对象将仅包括受邀选手和保持3小时以内个人纪录选手的“精英群体”,约有120人。

有关奥运选拔赛,这是以男子为对象的3月1日东京马拉松之后,再次不允许普通选手参赛。主办方将向取消参赛的选手授予参与奖。参赛费不退,也不赋予明年大赛的参赛权。此次的参赛费为13850日元(约合人民币868元)起,原计划全部约有2万多人参加。

主办方还呼吁比赛日不要在沿路为选手加油。大赛官网上写道“由于选手和观众密集接触的机会很多,所以得出结论认为很难让大家安心地参加大赛”。

此次受邀选手包括曾参加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福士加代子、2017年名古屋大赛亚军安藤友香等人。(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