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基普桑被临时禁赛 马拉松唯一击败过基普乔格的人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摩纳哥当地时间1月10日,世界田联诚信委员会在社交媒体上宣布,由于涉嫌瞒报和篡改行踪,违反世界田联的反兴奋剂相关规定,前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肯尼亚名将威尔逊·基普桑被临时禁赛。

37岁的基普桑曾分别于2012年、2014年两获伦敦马拉松冠军,2012年伦敦奥运会获得男子马拉松项目的铜牌。2009年至2017年,基普桑一直保持在世界顶尖水平,尤其是2013年柏林马拉松,他以2小时03分23秒夺冠,并打破当时的世界纪录。

作为前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基普桑也是唯一在马拉松赛场击败过基普乔格的运动员,他在2013年的柏林马拉松打破世界纪录,当时的第二名便是基普乔格,那也是基普乔格至今输掉的唯一一场马拉松比赛。

即使放眼到2017年,基普桑和贝克勒仍是为数不多能够威胁基普乔格统治地位的运动员,不过,自2018年以来,基普桑的状态快速下滑,不仅在东京马拉松等重大赛事多次退赛,成绩也断崖式下降,2019年伦敦马拉松,基普桑只跑出2小时09分18秒,排在所有选手的第12位。

据报道,这不是基普桑首次陷入兴奋剂风波,早在2014年9月,由于错过赛前的药检,他也曾被国际田联调查,只是最终避免了处罚。如果此次的违规最终确认无误,基普桑很可能面临长达两年的禁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