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马拉松亚锦赛东莞落幕 日本名将神野大地绝杀夺冠

新京报网

关注

12月22日,第17届亚洲马拉松锦标赛暨2019东莞国际马拉松顺利结束。在备受瞩目的马拉松亚锦赛中,日本名将神野大地以2小时12分18秒完赛,获得男子组冠军,朝鲜选手RI KWANG OK以2小时30分56秒成为女子组冠军。

据介绍,本届马拉松亚锦赛共吸引了来自日本、朝鲜、泰国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42名运动员参赛。中国队派出陈天宇、高鹏、黄永正3名男选手以及李丹、潘银丽、崔江平3名女选手参赛。其中,李丹是国内目前成绩最稳定的女选手之一,不久前的北京马拉松,她曾跑出2小时29分20秒的个人最好成绩,成功达标东京奥运会。

从最终比赛结果看,高鹏、陈天宇分列男子组第4名和第7名,潘银丽和崔江平分获女子组第5名和第11名,日本和朝鲜选手的实力显然更强劲,日本选手获得男子组冠军、季军和女子组亚军,朝鲜选手获得女子组冠军、季军和男子组亚军。尤其是日本名将神野大地,凭借超强的上坡冲刺能力,在终点线前绝杀对手,夺得本届亚锦赛冠军,这也是他马拉松职业生涯的首场胜利。

作为近几年成名的日本大学生选手,神野大地曾就读于名校青山学院,多次代表学校参加长跑接力赛,尤其是在久负盛名的箱根驿传比赛中,神野大地曾多次帮助学校夺冠。转战马拉松项目后,神野大地不断刷新个人最好成绩,2018年东京马拉松曾创造2小时10分18秒的PB,并参加了众星云集的日本奥运选拔赛。虽然神野大地没有拿到奥运参赛资格,但他仍是日本国内成绩最出色的马拉松选手之一,今天的绝杀夺冠也恰恰证明了其强劲实力。

此外,2019东莞国际马拉松于今天同时进行,共有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名选手参赛,比赛设置4个项目,其中全程马拉松6000人,半程马拉松8000人,迷你马拉松10000人,嘉年华欢乐跑6000人。

早在两年前,第16届亚洲马拉松锦标赛便曾在东莞举办,和2017东莞国际马拉松同时进行。两年后,这项亚洲范围内最高级别的洲际马拉松赛事再次在东莞成功举办,成为参与人数众多的国际体育盛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