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广马彭建华达标奥运会 董国建创中国第四好成绩

新京报网

关注

今天,2019年广州马拉松圆满结束,董国建、彭建华两位中国选手发挥出色,双双跑进2小时10分以内。其中,董国建以2小时09分完赛,创造中国马拉松历史第4好成绩;彭建华以2小时09分57秒完赛,成为继多布杰、董国建之后,第3位达标东京奥运会的中国男子马拉松运动员。

2020年东京奥运会男子马拉松项目的达标成绩为2小时11分30秒,在今天的比赛之前,只有多布杰、董国建两位中国选手成功达标。多布杰在2019年徐州马拉松跑出2小时10分31秒,第一个达标东京奥运会;今年9月底进行的柏林马拉松,董国建以2小时08分28秒完赛,同样顺利达标。

作为中国男子马拉松的新生代选手,中长跑项目出身的彭建华今年才首次参加马拉松。徐州马拉松,他以2小时13分27秒完成首马,仅落后于多布杰、董国建。虽然彭建华在柏林马拉松遗憾退赛,但在长沙马拉松、南昌马拉松接连刷新PB,不断逼近奥运会参赛标准。

今天的广州马拉松,彭建华状态不错,始终和队友董国建紧跟第一集团,最终以2小时09分57秒冲过终点,大幅度刷新PB,同时达标东京奥运会。

当然,相比于以达标为目的的彭建华,自我挑战的董国建发挥更出色。两个多月前的柏林马拉松,董国建跑出2小时08分28秒,创造中国马拉松历史第2好成绩,距离任龙云跑出的全国纪录只差13秒。此次广马以2小时09分完赛,这一成绩为中国马拉松历史第4好成绩。

2019年之前,只有两位中国马拉松选手跑进过2小时9分以内。2007年北京马拉松,任龙云、韩刚双双打破全国纪录,前者跑出2小时08分15秒,后者的成绩为2小时08分56秒。直至今年,董国建先后在柏林马拉松、广州马拉松逼近全国纪录,两次的成绩分列中国马拉松历史纪录的第2位、第4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