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谢震业:2019年有自豪有遗憾 三战奥运盼破釜沉舟

新浪体育

关注

“细算起来我已经错过九个祖国的冬季了。”这是谢震业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写下的一句话。跟往年一样,这个冬天他将在美国训练。目前状态如何?对明年的东京奥运会有什么展望?记者日前联系上谢震业,进行了一次简单的对话。

(Q:记者 A:谢震业)

Q:什么时候到美国开始冬训的,目前状态如何?

A:11月初出国外训,暂定明年3月初回国。目前冬训刚起步,都还顺利。除了刚到时这里气温不太稳定,冷热波动比较大,别的都还好。

Q:给2019年做个总结,能打多少分?

A:今年有喜有悲,可以打个80分。比较满意的肯定是打破了长期被他国统治的200米亚洲纪录,并且比日本选手更早进入19秒,这使我很自豪。同时也站在了世界比赛的单项决赛,成为第一个站上200米决赛赛道的中国人。遗憾的毋庸置疑是没有在决赛中升旗和最后的受伤。接下来就是积极备战奥运,努力做好冬训。

Q:对东京奥运会有什么展望?

A:已经是老将了,心态还是比较平稳的。出道11年,一步一步走过来,又将接受奥运会的挑战了,这将是我参加的第三届奥运会,也是目前为止时机最好的一届,所以心里还是充满期待的。没有去想太多,有的只是冷静对待、处理好每一个细节,不留余力,拿出破釜沉舟的气势。

Q:除了东京奥运会,新赛季还有什么目标?

A:目前还不清楚首战赛程,不过之后的一些挑战赛和钻石赛是肯定会挑选着参加,希望能带来精彩的表现,希望大家继续支持中国田径。

(体坛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