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冲刺东京奥运徐惠琴法国冬训 2019赛季自评90分

新浪体育

关注

跟往年一样,徐惠琴今年的冬训依旧在法国进行,陪伴她的只有握手里的撑竿、洒满汗水的器械以及日复一日的课程。于这位撑竿跳高姑娘而言,冬训就像一根弹簧,只有花力气压得更紧实,才能在松手的刹那“跳”得更高。

徐惠琴今年在德国赛4米70的成绩就是这么“压”出来的。这一成绩目前高居亚洲第二,但在2019年之前,她的最好成绩只有4米45,谁也想不到,她能在一年内快速成长,跃上枝头变“凤凰”。而这一切的“甜”,都跟去年冬训她尝尽的“苦”离不开关系。“去年冬天之前肩膀受了伤,所以冬训期间有很多内容不能练,内心很焦急,但还是几乎一天都没有停过。”徐惠琴说,经过去年冬训的积累,加上一整个赛季的相处,她跟外教之间磨合得越来越好,技战术也运用得越加得心应手,突破也就成了水到渠成的事情。

如果给自己2019年的表现打个分,徐惠琴认为是90分。“取得了成绩,但也有一些遗憾,剩下的10分,要在这个冬天进行弥补。”

由于在欧洲,徐惠琴的冬训开展得格外早。“10月25日就开始了,现在已经是第6周。”记者前日联系上徐惠琴时,她正结束当天的治疗课程,这样的治疗每天都要进行30分钟,显然给她的身体修复带来不小的帮助,她说,“现在的自己更加健康,也更加强壮,所以今年的冬训会更加刻苦,来年肯定会有更大的惊喜带给大家。”

这已经是徐惠琴第四年在国外冬训了,还有1个多月,她将迎来自己连续在国外度过的第四个春节。“很想家,但是已经习惯了。”她说,每年过年的时候,妈妈都会在电话里哭,“但是没有办法,我们都必须坚强,因为我们肩负着一份责任和使命。陪伴家人的时间太少了,时间也不可能倒流,所以我必须更好地提升自己,让一切变得值得!”

今年冬天之前,徐惠琴把微信的个性签名改成了“2020我来了”。“相当于给自己一个鼓励,希望在明年不留遗憾。”她说,再过半年,将迎来东京奥运会的“大考”,自己会在这个冬天上好弦,稳固提升自己。

东京奥运会的横竿就在那里,徐惠琴正冲刺跑去。

(体坛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