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英反兴奋剂机构考虑调查与萨拉查相关英田径选手

新华社

关注

据英国媒体6日报道,英国反兴奋剂机构正在权衡是否有必要对与美国教练萨拉查合作过的英国田径选手展开调查。

美国反兴奋剂机构9月底宣布对萨拉查禁赛4年,原因是他偷运禁药睾酮,违规进行静脉注射,同时妨碍取证。

萨拉查曾是英国长跑传奇法拉赫的教练。2015年,英国一部纪录片爆出萨拉查涉嫌滥用兴奋剂,2017年,法拉赫宣布与萨拉查分道扬镳。萨拉赫一直坚称自己绝对清白。这位奥运四金得主至今从未在药检上出过问题,而且他表示很乐意让自己之前的药检样品接受重检。

英国反兴奋剂机构主管斯耐普泰德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一直在配合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对耐克支持的俄勒冈项目进行调查。另外,如果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调查显示有我们管辖范围内的运动员或相关人员与之有关,我们也将和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合作。”

耐克支持的这一精英运动员训练项目正是由萨拉查负责,于2001年建立。2011-2017年间,法拉赫一直在这里训练。随着萨拉查被禁赛,耐克上个月宣布该项目停办,理由是给选手们造成了“不公正的负担”。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消息,美国反兴奋剂机构2017年时曾希望英国反兴奋剂机构提供法拉赫的历史药检样品,但遭到拒绝。英国方面的理由是担心样品运输到另一个地方重检,有可能被污染。

本周早些时候,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里迪表示,他们会对所有跟随萨拉查训练的运动员展开调查。(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