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里约奥运田径选手走私毒品达52公斤 入狱八年半

新浪体育

关注

德国媒体11月5日消息,曾参加过里约奥运会的荷兰田径女运动员马蒂-加弗尔(Madiea Ghafoor)因走私毒品被判入狱8年6个月。

加弗尔1992年9月9日出生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是巴基斯坦后裔。13岁正式开始练习田径。2011年欧洲青年田径锦标赛,她获得女子400米铜牌。2016年她参加了里约奥运会女子4×400米比赛。

今年6月18日,加弗尔在德国边境城市埃尔滕的一次警察例行检查后被捕,埃尔滕距离荷兰东部城市阿纳姆只有22公里。警察在加弗尔驾驶的汽车后备箱中发现了50公斤的摇头丸和2公斤冰毒,她还携带着1.2万欧元的现金。

法庭上,加弗尔不承认走私毒品的指控,并拒绝透露毒品的来源,因为担心家人的安全。

加弗尔的代理律师告诉法庭,加弗尔当时以为自己携带的是运动类的兴奋剂,她绝对不会故意参与毒品交易。

律师透露,当时,加弗尔在荷兰的一家咖啡馆里拿走货品后,开车去德国,想去拜访一名专门研究兴奋剂的医生。律师说,加弗尔希望靠这些“兴奋剂”的帮助来提高成绩,使她获得参加9月在多哈举行的2019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的资格。

如今,加弗尔被判入狱八年半。律师表示他已计划帮加弗尔提起上诉。(米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