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东京市长不接受马拉松改到札幌 将举行四方会谈

新浪体育

关注

[共同社10月30日电]关于国际奥委会(IOC)作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酷暑对策将马拉松和竞走比赛改在札幌市举行的计划,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30日再次表示无法接受称,“作为主办城市的首长、作为都民的代表,希望在东京举办”。东京都与IOC协调委员会、奥组委等的联席会议于当天开始,小池在会议开头的致辞中作出上述表示。

会议为期3天。把地点变更作为已决定事项的IOC协调委员会主席科茨称“不达成协议就不打算离开日本”,提议举行IOC、东京都、奥组委、日本政府四方参加的工作磋商。据称正在协调拟在会议最后一天的11月1日举行四方首脑会谈,小池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由于是进行最终磋商的场合,我愿出席。”

小池对IOC主导的强行变更表达不快称:“到最后阶段都没有与主办城市东京都商谈,甚至没有讨论就拿出这样的提案,我们认为是极为罕见的事态。”她还指出“已花费大量经费、时间、能量采取了各种对策”,包括比赛路线的隔热铺装和确保阴凉等,再次要求IOC方面给出能够接受的解释。

科茨在25日与小池的会谈中强烈主张变更的正当性,而后转变态度称“(为东京奥运)进行了大量准备,这都是由于东京各位的努力,我将向东京的人们充分解释”等,表示考虑细致地谋求理解。

IOC和奥组委力争尽快取得东京都的谅解,转向具体计划的制定,包括确定起点与终点在内的路线等,但预计将遇阻。(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