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东京都议会党团开记者会 质疑奥运马拉松转至札幌

新浪体育

关注

[共同社10月29日电]反对2020年东京奥运会马拉松和竞走比赛转至札幌举行的东京都议会最大党团“都民第一之会”29日在驻日外国记者协会举行记者会,向海外媒体强调可通过将在东京的比赛开始时间提前来缓解酷暑问题,札幌办赛在筹备方面存在不安因素等。

“都民第一之会”估算称,若转至札幌,途经路面的隔热铺装费用和测试活动经费等,东京都政府将损失三百数十亿日元。该会还表示,国际奥委会(IOC)决定变更比赛地点的过程也不透明。

出席记者会的东京都议员白户太朗强调:“我们一直在验证防暑措施,为何在即将举办前变更?对抽中门票的人和想要在沿途观战的人考虑不足。这简直是IOC第一。”

该会由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担任特别顾问。

另一方面,马拉松路线沿线有著名景点浅草雷门的东京都台东区议员等当天在都政府与小池会面,递交了要求在东京举行的请愿书。一名区议员表示:“台东区也正致力于在雷门进行隔热铺装等。一定要让马拉松比赛在东京举行。”(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