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国际田联:中国女子4×100米接力获东京奥运资格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19日,从国际田联传出好消息,中国女子4×100米接力队成功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在北京时间10月5日凌晨进行的2019年多哈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4×100米接力预赛中,由梁小静/韦永丽/孔令微/葛曼棋组成的中国女队跑出42秒36的成绩,位列小组第三,直接晋级决赛。这是中国接力女队时隔22年再次进入世锦赛决赛。

根据规则,世锦赛决赛前八可以直接获得东京奥运会接力参赛资格。但在北京时间10月6日凌晨进行的决赛中,孔令微和葛曼棋出现交接严重失误,尽管完赛,但还是被判罚犯规,没有名次,没有获得直通东京奥运会的资格。赛后,葛曼棋跪在跑道痛哭,让人心疼不已。

而苏炳添领衔的中国男队获得世锦赛决赛第六,顺利拿到了东京奥运入场券。

今天,中国田径队官方确认,中国女子4×100米接力队凭借在多哈田径世锦赛闯入决赛的成绩,成功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女队(袁琦琦/韦永丽/葛曼棋/梁小静)预赛跑出42秒70排名第八位,本来已经晋级决赛。但另一组美国队掉棒失误,随后她们上诉,称费利克斯准备交接棒时旁边一位巴西选手碰了她。赛会认定美国队申诉有效,美国队单独重新跑了一次,成绩优于中国队的42秒70。最终美国队挤掉中国队进入决赛,并最终夺冠。

东京奥运会,中国女队如果正常发挥,很有希望弥补里约奥运的遗憾,挺进决赛。

(米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