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特奥会天津小将发挥不俗 张晗翔石鹏飞100米摘银

今晚报

关注

本报讯(海河传媒体育中心记者王梓)昨天的特奥会田径赛场,天津小将发挥不俗,其中张晗翔与石鹏飞在12-15岁男子100米两个组别的决赛中摘得银牌,登上向往已久的领奖台。

12-15岁男子100米预赛战罢,张晗翔、石鹏飞决赛被分在第三组与第五组,决赛中两人发挥不俗,分别斩获银牌。教练马乾坤介绍说:“经过首个比赛日的争夺,看得出外省市特奥运动员实力都很强。这一次两个孩子能拿到银牌,算是超水平发挥。另外一个孩子其实更有机会冲击金牌,遗憾没能如愿。”

马乾坤所说的孩子名叫徐乐乐,是一名自闭症患者,为了让他发挥出自身的运动潜质,马教练在训练中没少花费心思。“自闭症的孩子不善与人交往,情绪波动较大,自控能力也不是很强,经常不听从教练员的指令,成绩往往与比赛时的情绪有关,需要在训练与比赛中加以引导”。

昨天进行的8-11岁男子100米第二组决赛,徐乐乐进入状态较晚。为了调动他的积极性,马乾坤与领队尹立新在看台上大喊着为其加油鼓劲。最后的冲刺阶段,徐乐乐连续超越两人,第三个冲过终点线。虽然没能实现夺金目标,依旧得到了现场观众送出的掌声。马乾坤说:“虽然三个孩子没能夺金,但能够站上特奥赛场就已经是一种成功,这将激励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自强不息、越走越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