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全国田径大奖赛李玲领衔 70名浙江健儿练兵忙

新浪体育

关注

本报讯 2019年全国田径大奖赛第三站今日在金华点燃战火,比赛为期3天,将持续至5月24日。本次大赛包括男子23 项、女子24项以及男女4×400米混合接力比赛,共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37支代表队、近1700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赛,其中浙江有70名运动员出战,不乏女子撑杆跳高“亚洲一姐”李玲、田径“新秀”冯志强等我省“金牌运动员”。强强对抗,煞是好看!

李玲刚刚在上周六晚的钻石联赛上海站上,以4米72打破了由自己保持3年之久的4米70亚洲纪录!

作为“实践派”选手,刷新纪录之后,李玲表示接下来要“放弃”高度,追求“踏实”。“下一个阶段比赛,我希望自己不要把目标放在高度上,能够把基本的动作做扎实。一些动作我现在做得还不是太规范,能做好这些动作,高度自然而然就有了。”这次参加大奖赛金华站,李玲便是为了进一步筑牢基础,为日后更高的突破做准备。

1999年出生的冯志强年纪虽不大,来头可不小。早在2017年的全国田径冠军赛男子400米栏的决赛中,就以49秒70的成绩创造了新的全国青年纪录,被认为是中国田径的“希望之星”。然而由于伤病的影响,冯志强本赛季开赛至今参加的几场比赛成绩都不算理想,距离自己的巅峰水平还存在一定差距。“伤病恢复,急是没有用的。”深谙此道的冯志强保持着良好心态,在一场场比赛中找回自我。大奖赛是一次难得以赛代练的机会,杭州小伙正拼命努力回归赛道,期待他的“王者归来”。

记者从学院田径系了解到,除了李玲、冯志强等少数重点运动员,参加本站大奖赛的浙江健儿以小将居多。“对于年轻运动员来说,每一场比赛都要好好把握,是检验他们一段时间训练成果的好机会。”田径系副主任谢建辉介绍,2019年,浙江田径队所有队员都有着各自的目标。小将们的重点任务是全国锦标赛、全国冠军赛和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想要获取锦标赛和冠军赛的参赛资格,大奖赛金华站也是一次良机。

据悉,全国田径锦标赛要求所有参赛运动员在本年度比赛中选取最好的4场比赛成绩,相加计算总成绩进行排名,排名前16名的运动员才能够获得锦标赛参赛资格,可谓竞争激烈。而全国田径冠军赛也是大奖赛的总决赛,必须是参加过4站分站赛,并且取一站最好成绩排名,名列前茅的运动员方有资格参赛。“金华站对于浙江队运动员们来说是‘家门口’的比赛,兼具天时地利,希望所有参赛运动员发挥出最好水平,拼出‘浙江风采’!”谢建辉对浙江健儿们寄以期许。

值得一提的是,本站大奖赛也有5名金华籍健儿“回家”参赛。女子撑竿跳高比赛中,东阳姑娘任梦茜将与队友一起为浙江队争夺金牌。长跑运动员郑小倩是金华市婺城区乾西乡人,有着“金华小鹿”的美誉,作为国家队运动员,她将代表浙江队在混合4×400米的比赛中出场。此外,龚璐颖、占琦、何禧龙也将分别在女子跳远、男子800米、男子跳远比赛中登场。

本报记者 梅 杰

(体坛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