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田径亚锦赛中国两将百米预赛晋级 吴智强胜日名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1日深夜,在卡塔尔多哈进行的2019年亚洲田径锦标赛结束了男子100米五个小组预赛争夺,没有冷门爆出。代表中国出战的吴智强和许周政都顺利过关,进入到半决赛之中。其中吴智强在第五小组赛里,以0.01秒的优势战胜日本名将山县亮太。其他对手方面,巴林选手费什跑出了预赛最好成绩10秒15,日本双雄桐生祥秀和山县亮太,中国台北名将杨俊瀚、卡塔尔的托辛-奥古诺德等名将都纷纷晋级。

作为田径大赛的绝对焦点项目,男子100米跑即便是预赛也是聚焦所在。这次亚锦赛男子百米预赛,分成五个小组进行。第一组成绩就相当耀眼,巴林选手费什就跑出10秒15的不错成绩,小奥古诺德以10秒22排名第二,伊朗好手塔夫蒂安以10秒26排名第三。第二组预赛,去年亚运会表现出色的印尼选手佐赫利以10秒26列小组第一。第三组日本名将桐生祥秀出场,比赛时风速为顺风0.9米每秒,他以10秒29位列小组第一。

第四组风速略降为每秒顺风0.5米。中国选手许周政出场,许周政前半程还可以,后半程加速效果不明显,许周政最终以10秒41获得小组第三,顺利进入半决赛。该组两位高手出场,韩国的金周荣对战中国台北的,去年亚运会上,杨俊瀚获得200米亚军和100米第五名,金国荣则获得100米第八和200米第四。这场预赛,金国荣状态更好,他以10秒27获得小组第一,杨俊瀚以10秒34列第二。

第五组开赛时,风速已经变成逆风每秒0.2米。中国选手吴智强出场,他在今年跑出了10秒22的个人最佳成绩。而今天预赛阶段吴智强就体现出不错的竞技状态,他以10秒29位列小组第一,去年亚运会男子百米亚军、日本名将山县亮太以10秒30获得小组第二,两人都轻松进入下一轮争夺。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