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吕会会:破赛会纪录夺冠开心 世锦赛希望有好结果

新浪体育

关注

4月22日,田径亚锦赛在多哈哈里法国际体育场展开第一日比赛角逐。在女子标枪决赛中,吕会会以65.83米的成绩拿到了冠军。这个成绩也刷新了此前的赛会纪录。几天前,吕会会刚投出67.72米的新亚洲纪录。在被新浪体育问到是否有信心在今年突破最佳成绩时,吕会会笑意真诚地说道:“不能想得太多,我技术方面还有很多改进的地方,技术方面能形成自动化的话,我感觉一切都没问题。”

因为刘诗颖在赛前受伤退赛,因此这场比赛实际上变为了吕会会的“个人表演赛”。六投中,吕会会最佳成绩出现在第二投,在第一投已经打破赛会纪录之后,她投出了65.83的成绩,职业生涯第一次拿到亚锦赛冠军,“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亚锦赛,能破赛会纪录,我挺高兴的。”

吕会会透露,这次比赛,她对成绩没有具体的目标,“我想尽量把自己技术方面的东西做出来。去年冬训我一直在改技术,对成绩没有具体的目标,尽量走好每一步,把自己的技术表现出来。目标的话就是超越自我。我今天完成了自己的目标,技术方面的表现比较好,我对接下来的比赛更有信心了。”对于改技术的内容,吕会会并没有保留,告诉了记者,“最后一步发力的整体性和连贯性。”

在参加完这次比赛后,吕会会下一项赛事将是5月中旬在上海进行的钻石联赛,“接下来我会参加上海钻石联赛,还有一些列的比赛,最重要的就是在这里进行的世锦赛。”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世锦赛也是在这个体育场进行的。这次比赛对吕会会而言是一次很好的热身,“在这场体育馆参加比赛我感觉特别好,特别美妙,特别舒服的感觉。”

对于世锦赛,吕会会自然有自己的鸿鹄之志,“我想在世锦赛中有好的结果,2015年世锦赛我拿到了亚军,上届赛事我拿到了季军,我希望这次能有一个好的结果。”

(董正翔 发自多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