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田径亚锦赛吕会会标枪摘首金 破赛会纪录六连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2日晚,在卡塔尔多哈进行的2019年亚洲田径锦标赛决出首块金牌,中国选手吕会会以65米83的优异成绩获得女子标枪冠军,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该成绩也打破了李玲蔚在2017年亚锦赛上创造的63米06的赛会纪录。另一中国选手刘诗颖并未参赛。

女子标枪决赛是这次亚锦赛首金项目,中国队派出新科亚洲纪录创造者吕会会,和去年亚运会冠军刘诗颖的双料王牌组合。但可惜刘诗颖并没有出现在决赛现场。单兵作战的吕会会表现出高人一筹的实力,她第一掷的64米92,其实就已经稳锁冠军,而且大幅度打破了李玲蔚在2015年亚锦赛上创造的63米07的赛会纪录。在第二掷上,吕会会更是把标枪投掷到65米83的远度,再次提升赛会纪录,离会会自己在4月13日创造的67米72的新亚洲纪录已经差距不远。略微遗憾的是,吕会会在后面四投掷没有再突破,她最终以65米83获得冠军。印度选手拉尼以60米22获得亚军,泰国选手纳猜以56米01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第三。

从1979年中国队出战田径亚锦赛至今,女子标枪上一共拿到了18次冠军,从2009年亚锦赛至今,中国队保持了六连冠,其中刘春花两冠,李玲蔚两冠,刘诗颖一冠,吕会会则是首次获得亚锦赛冠军。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