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2019百米世界最快五将齐聚上海 苏炳添1对4拼了!

新浪体育

关注

4月18日,国际田联的钻石联赛官方网站刊出重磅文章,导语是去年世界上跑的最快的百米选手,将齐聚5月18日的钻石联赛上海站!哪四位?都是美国选手,他们是克里斯蒂安-科尔曼、罗尼-贝克,诺亚-莱尔斯和迈克尔-罗杰斯。而去年世界排名第五位的中国选手苏炳添,将和这四位选手一起,上演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巅峰对决!

去年是科尔曼的一年,上半年他以6秒34打破了男子60米世界纪录,并在室内世锦赛上战胜苏炳添,以6秒37赢得该项目冠军。下半年他获得了钻石联赛百米总冠军,而且在8月底的布鲁塞尔站,轻微逆风状态下跑出了9秒79,成为世界上第八位进入9秒80之内的选手。因为忙于自己学业的关系,科尔曼从布鲁塞尔站后至今,都没有比赛过,上海站应该是他年度首秀。去年上海站科尔曼原本在报名名单内,但后因受伤临时退赛。

其他三位选手都是来势汹汹,罗尼-贝克在去年百米跑到过9秒87,排名世界第二。不过一线大赛上贝克受挫不少,虽然在60米上他跑出过6秒40,但室内世锦赛决赛败给苏炳添获得季军,去年全国锦标赛输给诺亚-莱尔斯,获得百米亚军。上海站罗尼贝克是否能一扫霉运?而新一代短跑天王诺亚-莱尔斯,更值得我们去关注。去年全国锦标赛,他以9秒88夺冠,创造当年世界第三好成绩,97年出生的莱尔斯,最狠的项目其实是男子200米,去年他以19秒65,位列该项目年度世界第一。

老将罗杰斯依然焕发职业青春,4月24日过34岁生日的他,去年百米跑到了9秒89,接近于他个人历史最佳9秒85,让人佩服不已。再往下数,就是我们的苏炳添了!去年他三破男子60米亚洲纪录,最后以6秒42获得室内世锦赛男子60米亚军。100米上,三次打开10秒大关,两次以9秒91平亚洲纪录,雅加达亚运会以9秒92获得冠军。没有任何争议的现今亚洲男子百米第一人,非黑种人百米世界头号选手,这次上海站将是苏炳添本季室外首战,我们期待他的发挥。

不过除了四大天王之外,苏炳添还需要面对一位头疼对手,那就是英国人普雷斯科德,他在去年上海站实现终点前逆转,战胜苏炳添获得冠军。普雷斯科德尽管去年最好成绩为9秒94,排名世界第11位,具体成绩弱于苏炳添。但他这几年多次在后半程逆转苏炳添,要能在上海站战胜他,对苏炳添也是非常好的信心提振。上海站,这场超级百米大战不可不看!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