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苏炳添因伤退出田径亚锦赛 钻石联赛仍会跑百米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4月21日,2019年亚洲田径锦标赛将在卡塔尔多哈举行,在昨天举行的出征动员大会上,苏炳添并未现身。据央视报道,由于日前在训练中腰肌受伤,苏炳添最终决定放弃本次亚锦赛。

根据中国田径队最早公布的具体参赛名单和参赛项目,苏炳添、谢震业都不参加亚锦赛的100米比赛,苏炳添只参加男子4×100米接力。

据报道,苏炳添是在两周前的一次力量训练中受到了轻微撞击,经过两周的恢复,他已于昨天正式恢复高强度训练。不过,经与领导、教练讨论,为了确保近期的100米系统训练,苏炳添最终决定放弃此次亚锦赛。

谢震业在昨天接受采访时称,对于中国男子接力队来说,亚锦赛是一次很重要的练兵机会,“因为5月还要参加世界田径接力赛,之前的冬训,大家在一起训练的机会并不多。对于我们来说,这次亚锦赛将面临重大的考验。”

如今苏炳添临时缺席,中国男子接力队全主力亮相将推迟到5月12日开始的世界田径接力赛。届时,苏炳添、谢震业将领衔中国男子接力队,力争获得前八名,直通今年的多哈世锦赛。

在个人项目上,苏炳添在室外赛季的主要目标同样是获得多哈世锦赛男子100米参赛资格。苏炳添说:“如果让自己在明年的冬训上没有压力的话,最先做的应是拿到参赛资格。所以会选择性地挑一些比赛,有目标地去跑。”5月18日,苏炳添将参加钻石联赛上海站男子100米比赛的争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