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别睡了!东京奥运1项目选手起得比鸡早 竟5点半开战

新浪体育

关注

4月16日,东京奥组委公布了最新一版的奥运会赛程,一些项目得到了细化。

按照日本时间,射击被安排在了8点30分开始,这一点和历次奥运会相同。伦敦和里约,射击都是安排在了上午8点10分-8时30分开枪。基本上10点半到11点决出冠军。

不过有一个项目却很残酷,选手基本上晚上没法睡,需要认真安排时间才能在比赛中把精力调整到最佳。这个项目就是男子50公里竞走。

按照赛程安排,田径男子50公里竞走为了规避白天的太阳和高热,在凌晨5时30分出发,这样大约在走3小时40分钟后,比赛能够在上午9时30分,太阳开始有直射温度前结束。而因为中日之间的时差,实际上这一比赛的开始时间是4时30分。

按照这一赛程加上比赛地,选手从晴海的驻地到赛场加上准备活动,基本上要深夜12点到凌晨1点就要出发,如果再加上准备,选手们需要在抵达东京后逆向倒时差,先将生物钟调整到午前开始睡觉,这样才能保证晚上21点左右起床。

如何安排赛前的睡眠和补充足够体力的食物、水,将会是参加男子50公里竞走比赛选手和教练们需要认真考虑的问题。(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