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白岩松谈苏马:表面文章非爱国 不能因国旗忘对错

新浪体育

关注

前段时间,发生在苏州(太湖)马拉松赛事上的一起事件,引发全国热议,比赛最后阶段,中国选手何引丽正拼尽全力与非洲选手争夺冠军。此时,有志愿者在赛道旁边给她递了一面国旗,但并未交接成功。不过这一意外一幕,让全力冲刺的何引丽节奏大乱,最终以5秒之差,遗憾丢冠!

对于志愿者冲进场内递国旗一事,中国田协很快发布官方公告,要求任何仪式活动不得影响比赛的正常进行,不得影响选手间的公平竞赛。与此同时,关于冲进赛道递国旗的“爱国环节”是否正确,也引发诸多声音,今天,央视新闻频道《新闻周刊》栏目特意聚焦了此事,并且由主持人白岩松发出了如下特评:

“马拉松选手被递国旗志愿者干扰事件,其实是一个非常简单,完全没有不值得争论的事情,但是却大家热议了一周,实在有点啼笑皆非。马拉松在终点前,不许其他人等进入赛道,这是常识。好像因为她递的是国旗,大家就不知道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

“运动员的爱国,要体现在赛场上去取得最好的成绩,然后升国旗、奏国歌。而不是应该在比赛还没有结束,就要披国旗,最终导致成绩下滑。做表面文章其实不是爱国,各行各业的爱国都应该是首先做好自己的事情,否则那不是爱国,是害国!所以苏州太湖马拉松的运营方,不应该再去解释这个,解释那个,而应该是实实在在的检讨自己违反规则的地方。”

(体坛一只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