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桐生祥秀不甘心被谢震业超越:他更激发我的斗志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22日,即将开始的日本全国田径锦标赛也是8月的亚运会日本队代表的选拔比赛,作为日本男子100米纪录保持者的桐生祥秀亮相记者会,表示以夺冠为目标,他在这项比赛的上一次取胜还是在4年前的2014年。

日前在法国蒙特勒伊举行的田径赛上,中国选手谢震业以9秒97(+0.9米/秒)获得男子100米冠军,这个成绩超过了苏炳添2015赛季两次跑出的9秒99,以及去年桐生祥秀在国内跑出的9秒98,创造了黄种人纪录,成为亚洲史上的第二快纪录。这个成绩也刷新了男子百米新的中国全国纪录,目前可排名世界并列第9位。对此,尽管桐生冷静地表示:“不会因此感到特别焦虑,会一步一步按自己的节奏去训练和提升”,但是一旁的土江宽裕则透露弟子是强装淡定:“谢震业跑出了9秒97,这如同是给桐生的斗志上点燃了火,保守地估计,他至少能在本次全国锦标赛跑出10秒左右的成绩。”桐生听到此话,才不得不承认谢震业的突破表现:“更加激发了我的斗志,希望成绩能有更进一步的提升。”

据悉,男子100米决赛将在明日举行。桐生当天还要兼顾200米的预赛,负担不轻,“200米预赛会认真比好,100米也会尽全力创造佳绩!”这两个项目的比赛次序和去年他创造日本100米纪录时一模一样,所以日本田坛人士都期待他可以跑出佳绩。(Anemon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