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古巴跳远神童再创新高!加特林百米连续夺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国际田联世界挑战赛在捷克的俄斯特拉发结束一站较量。备受关注的古巴19岁男子跳远天才选手埃切瓦里亚,虽然没能打破男子跳远世界纪录,但他创造了合规风速下8米66的九年来世界最好成绩。美国老将加特林在男子100米跑中以10秒03的今年个人最好成绩获得冠军。

埃切瓦里亚在斯德哥尔摩超风速状态下跳出8米83之后,世界田径界为之大震动。俄斯特拉发站特地请来现世界纪录保持者麦克-鲍威尔前来观赛。今天比赛轻微逆风偏多,对选手略微不利。埃切瓦里亚第一跳就以8米40打破前辈佩德罗索保持了20年的8米35的本站纪录。第二跳8米54更是创造了他个人在常规风速下的新高。

第三跳时机不错,顺风达到每秒1米,埃切瓦里亚跳出8米66!一举超越南非选手曼永加在罗马站跳出的8米58,位列今年世界第一。而这更是美国选手德怀特-菲利普斯在2009年6月7日跳出8米74以来,合规风速下最近九年来的世界最好成绩,也是排名历史第20位的好成绩。在免跳第四跳之后,埃切瓦里亚第五跳又跳出8米54,可惜最后一跳犯规。他就以8米66获得冠军。

男子跳高,两位目前实力最强的选手-卡塔尔的巴西姆和俄罗斯(以中立身份参赛)的利森科再次交锋引发关注。巴西姆在过了2米31之后,冲击2米34一次失败后,直接要了2米36,结果再次失败。而利森科稳扎稳打,相继过了2米34和2米36。情况对巴西姆不利,但他把握住最后一次机会,一次过了2米38!利森科则三冲2米38失败,巴西姆拿下这场惊险胜利。

男子100米,大阪站拿到冠军的美国老将加特林延续状态,在逆风每秒0.7米的局势下,他最终以10秒03的今年个人最好成绩获得冠军。此外,本站第一天赛事进行了女子链球较量,世界纪录保持者、波兰选手沃洛达奇克不出意外的以76米43获得冠军。亚洲纪录保持者、中国选手王峥发挥不错,她以73米73的今年个人最好成绩获得第四。

在其他男子径赛里,法国的拉加德以13秒45获得男子110米栏冠军。加拿大的阿隆-布朗以20秒05获得男子200米冠军。卡塔尔的哈罗恩以44秒63获得男子400米冠军。埃塞俄比亚的巴雷加以7分37秒53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获得男子3000米冠军。

在其他男子田赛里,立陶宛的古德兹乌斯以66米30获得男子铁饼冠军。新西兰选手沃尔什以22米16的新赛会纪录获得男子铅球冠军。捷克的瓦德莱杰以88米36获得男子标枪冠军,波兰选手沃杰乔沃斯基以5米75获得男子撑杆跳冠军。

在女子比赛里,荷兰的施佩尔斯以22秒52获得女子200米冠军。摩洛哥的阿拉费以1分59秒29获得女子800米冠军,埃塞俄比亚的特塞盖以4分02秒45获得女子1500米冠军,肯尼亚的杰鲁托以9分11秒33的赛会纪录获得女子3000米障碍冠军。捷克的奥格罗德尼科娃以64米17获得女子标枪冠军。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