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袖珍岛国跨栏选手逆天成绩 仅次世界纪录媲美传奇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9日上午,全美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第一级别赛(NCAA Division I Championships)在尤金海沃德体育场结束了第三比赛日争夺,代表南加州大学出战的安提瓜和巴布达选手拉伊-本杰明以47秒02创造男子400米栏历史第二好成绩,这也是该项目26年来的世界最好成绩。

今年男子400米栏的此前世界最好成绩是卡塔尔选手桑巴在钻石联赛罗马咱上跑出的47秒48,该成绩也是新亚洲纪录。但本杰明在尤金站的成绩,轻松秒杀桑巴的47秒48,他以令人震惊的47秒02获得冠军!不但把他自己在五月底才创造的全国纪录提高了近一秒,更是创造了该项目26年来的世界最好成绩。

男子400米栏的世界纪录是美国选手凯文-扬在1992年创造的46秒78,再往下,就是曾保持107连胜纪录的美国400米栏王摩西在1983年跑出的47秒02,现在本杰明正好平了摩西当年的个人最好成绩。也就是说,1997年7月出生、还未满21周岁的本杰明在大学生锦标赛上就跑出了男子400米栏的历史第二好战绩。安提瓜和巴布达是中美洲的小岛国,位于加勒比海和大西洋之间,面积440平方公里,人口根据2016年的统计资料显示,刚刚过10万。

男子400米也有好成绩出现,拉伊-本杰明的校友、美国选手麦克尔-诺曼以43秒61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获得冠军,43秒61在男子400米历史上可以排在第11位,麦克尔-诺曼也是世界上第六位跑到43秒61的选手。有这样两位超级选手在,男子4乘400米的决赛结果可想而知了,本杰明跑第二棒、诺曼第四棒的南加州大学队,以2分59秒00的新NCAA纪录获得冠军,这也是今年世界最好成绩。

和400米上两个突出成绩相比,今天男子组的其他短跑决赛成绩就比较一般,美国选手卡梅隆-布雷尔以10秒13获得男子100米冠军,不过决赛时风速在每秒0.9米的逆风状态下。尼日利亚选手奥杜杜鲁以20秒28获得男子200米冠军,保持今年男子110米栏世界最好成绩的美国选手格兰特-霍洛维,以13秒42的普通成绩获得该项目冠军,不过经常超风速的海沃德体育场,今天却是逆风强劲,霍洛维决赛时逆风达到每秒1.1米。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