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前接力队友上诉失败 博尔特重夺奥运九金希望破灭

新浪体育

关注

2018年5月31日,对博尔特来说有着特殊意义,十年前的5月31日,他在纽约以9秒72打破男子百米世界纪录,这是他个人职业生涯第一次打破成年世界纪录。不过就在他庆祝首破世界纪录十周年之时,收到了一则多少让他不爽的消息,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已经正式驳回了前队友内斯塔-卡特的上诉,判定他违禁为事实,北京奥运会男子4乘100米被剥夺的冠军资格不会重新获取,博尔特原本多少有一点的重拿奥运九金的希望就此破灭。

简单回顾一下历史,在2016年进行的大规模回溯复查中,内斯塔-卡特留存的2008年奥运会尿样,被检测出甲基己胺阳性,他以主力身份赢得的4乘100米奥运冠军资格随即被剥夺,包括博尔特在内的几位当时参赛选手,后来都上交了金牌。但这事没有立刻划上句号,卡特又告到体育仲裁法庭,宣称当时服药时,该药品还不在被禁范围之内。如果仲裁法庭反对国际奥委会的意见,这个冠军资格讲不定还能回来,但这次仲裁法庭坚决说了NO。

这个接力冠军,对博尔特的意义在哪里?如果有,他就是奥运史上独一份的“三三连冠”(三个项目连续三届奥运会冠军)。如果没有,当然不影响博尔特的伟大程度,但这牛气冲天的“独一份”就不存在了。尽管知道在体育仲裁法庭反击得手的几率不高,相信博尔特还是抱着一点希望,现在希望彻底破灭。得知消息的博尔特,在推特上留言说:“规则就是规则。但和队友们在北京奥运会赢得接力冠军后的喜悦之情,我会永远保存。”

这次判决,体育仲裁法庭明确了一件事,受影响的仅仅是北京奥运会男子接力。卡特在2013年世锦赛拿下的100米铜牌,在12年奥运会、11年、13年和15年世锦赛和博尔特合作拿下的接力金牌统统不受影响。所以嘛,等着看博尔特世界大赛金牌狂掉的人可以撤退了。他也就损失了一枚奥运金牌。另外,随着判罚的尘埃落定,北京奥运会的男子4乘100米新的前三名将确定为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日本和巴西,现在就等着国际奥委会做出正式的批复。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