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钻石赛贝克9秒93百米夺冠 石雨豪世青纪录被破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6月1日凌晨,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罗马站比赛结束全部争夺,本站无中国选手参赛。美国选手罗尼-贝克以9秒93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获得男子100米冠军,卡塔尔的桑巴以47秒48的最近八年来世界最好成绩获得男子400米栏冠军,再次打破他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南非选手曼永加以8秒58获得男子跳远冠军,古巴19岁小将埃切维利亚以8米53的U20新世青纪录获得亚军。

今天比赛时风速对短跑选手不利,在女子200米跑时风速为逆风每秒1米7,好在10分钟后男子百米开赛时,风速回到逆风每秒0.4米的可接受范围。如同上站尤金站一样,比赛一开始,美国双雄罗尼-贝克和科尔曼就在中间位置抢占领先。而途中跑的比拼,贝克显然又压过科尔曼一头,到了临近终点时,贝克优势已是相当明显。最后他以9秒93获得本站男子百米冠军,9秒93创造今年男子百米最好成绩,同时也是贝克个人最好百米成绩。

科尔曼在最后冲刺时明显放弃搏杀,结果被其他选手连续追上。法国选手维考特以10秒02获得亚军,意大利选手托尔图以10秒04获得第三,科尔曼仅以10秒06获得第四,不过这是他今年最好的合规风速下成绩。

男子跳远比出高水准,南非选手曼永加凭借第二跳的8米58获得冠军,创造该项目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离他个人保持的非洲纪录也只差了7厘米。而古巴选手埃切维利亚以8米53的惊人成绩获得亚军,埃切维利亚98年8月份出生,还未满20岁,他的8米53也打破了石雨豪在上海站跳出的8米43的U20世青纪录。

卡塔尔选手桑巴以47秒48的最近八年来该项目世界最好成绩获得男子400米栏冠军,打破沙特选手阿尔索麦利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创造的47秒53的亚洲纪录。同时打破钻石联赛的赛事纪录,也创造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47秒48可以排在男子400米栏历史第34位。

在其他男子比赛里,美国选手科尔利以44秒33获得男子400米冠军,肯尼亚选手金雅马尔以1分44秒65获得男子800米冠军。肯尼亚的切鲁约特以3分31秒22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获得男子1500米冠军。肯尼亚的基普鲁托以8分08秒40获得男子3000米障碍冠军。牙买加选手达奇雷斯以68米51获得男子铁饼冠军。美国选手肯德里克斯以5米84获得男子撑杆跳冠军。

在女子比赛里,美国选手内尔维斯以12秒76获得女子110米栏冠军。科特迪瓦选手塔劳以22秒49获得女子200米冠军。美国选手莫尔内以53秒97获得女子400米栏冠军,肯尼亚选手基延以9分04秒96获得女子3000米障碍冠军,并创造赛会纪录。以中立身份参赛的俄罗斯选手拉西特斯科内以2米02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获得女子跳高冠军。克罗地亚选手佩尔科维奇以68米93获得女子铁饼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