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德国赛吕会会再破标枪亚洲纪录 罗娜链球夺冠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7日凌晨,德国哈勒投掷大赛结束了首日争夺,派出众多选手参赛的中国队连爆惊人成绩,合计青年组成绩,一共拿下四冠三亚和三个第三。吕会会在女子标枪比赛里以67米69打破她自己保持的67米59的亚洲纪录,以选手个人最好成绩计,吕会会排名今年世界第二。罗娜以75米02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女子链球冠军,罗娜也成为继张文秀和王峥之后,中国第三位过75米的女子链球选手。陈扬以66米56获得女子铁饼冠军,把她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将近三米。尹媛媛在女子铁饼U20组以52米32获得冠军。

今年的哈勒投掷大赛,中国田径队精英尽出,派遣了投掷项目类十几名选手前来参赛。今年状态一直在往上走的吕会会,在女子标枪里表现出应有实力。她第二枪就有65米92的高端发挥。最终吕会会凭借最后一掷的67米69的成绩获得冠军,把她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又提高了十厘米。在大阪站有着67米12发挥的刘诗颖状态一般,她只以53米18获得第8名。

女子链球三位中国最拔尖的选手参赛,今年状态同样一直不错的罗娜爆发,她五掷成绩全部过了72米,最终凭借75米02的惊人成绩获得冠军,把她今年在成都创造的73米71的个人最好成绩又提高了1米3左右。该成绩放在去年的世界锦标赛上可以获得第三,当时罗娜未能进入最后决赛。刘婷婷以72米24获得亚军,亚洲纪录保持者王峥以71米79获得第三。

女子铁饼同样是中国选手占优,今年此前还没有60米以上成绩的陈扬,哈勒站比赛有五次成绩过了60米,两次过66米,最终她以66米56获得冠军,把她个人最好成绩提高了将近三米,该成绩放在去年的世界锦标赛上也可以获得第三,而当时陈扬仅以61米28获得决赛第10名。冯彬以64米58获得第三,苏欣悦以63米73获得第四,鲁晓鑫以59米19获得第9。

此外,高阳以18米08获得女子铅球亚军,卞卡以18米15获得第三,郭甜茜以17米50获得第六,巩立姣的主要对手、德国选手施瓦尼茨复出,她以19米19获得冠军。刘启臻以80米41获得男子标枪亚军。王士筑以71米49获得男子链球第10。田子重以18米64获得男子铅球B组第一。

哈勒投掷赛中国队狂收四金三银 吕会会再破标枪亚洲纪录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