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尤金站苏炳添再战众强敌 能否创造黄种人新纪录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7日凌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将迎来尤金站。据国际田联发布的消息,尤金站男子百米阵容高手云集,涵盖了苏炳添、加特林、科尔曼、普雷斯科德等人。

尤金站对于苏炳添而言算是福地,2015赛季在尤金站跑出9秒99,就此成为历史上首位突破10秒大关的黄种人。去年的尤金站,苏炳添跑出9秒92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亚军,但因为超风速的缘故,这个成绩未能被官方认可。

科尔曼将迎来今年的百米首秀,届时他将和苏炳添直面交锋。科尔曼原本计划参加上海站的争夺,但因为伤病临时退赛。今年年初,科尔曼以6秒34的成绩一举打破男子室内世界纪录。随后的伯明翰室内世锦赛,科尔曼又以6秒37夺冠。

但是,随着36岁老将加特林的加入,尤金站的战局将变得更加复杂。他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百米冠军,曾在尤金战5夺冠军,这几年,他宝刀不老,一直成绩不俗。

同样具有极强竞争力的是去年尤金站的冠军获得者罗尼•布莱克。今年的美国田径室内赛男子60米,他以6秒40获得亚军,3月初的伯明翰室内世锦赛,罗尼•布莱克也以6秒44获得铜牌,实力不容小视。

在今年室内锦标赛60米获得第三的罗尼-贝克也报名参赛,上海站冠军普雷斯科德也将连续作战。

男子100米常规风速下跑到9秒大关,才能算进入到世界一线行列。但对于亚洲,就是最高指标。今年亚洲男子百米的最好成绩,是苏炳添在钻石联赛上海站跑出的10秒05。亚洲是否有人能在今年进到9秒?我们期待本站比赛苏炳添能有出色发挥,向黄种人新纪录发起冲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