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钻石联赛报名 苏炳添巩立姣要双冲钻石大奖?

新浪体育

关注

离着还有两个月的田径钻石联赛系列赛就已经报名参赛,这份非同寻常的热情,来自于巩立姣和苏炳添。据国际田联的消息称,7月20日摩纳哥站比赛,巩立姣已经报名,她也是摩纳哥站女子铅球项目确定参赛的第一人。而苏炳添将出现在7月21日到22日进行的钻石联赛伦敦站上。这应该是两人在亚运前的最重要热身赛。

苏炳添眼下正在美国,备战即将在周末开打的钻石联赛尤金站赛事。不过尤金站的男子百米固然已是顶尖较量,但却不是钻石项目,当然它肯定是绝对无疑的正式比赛。2018年钻石联赛给男子百米设置了七站钻石站,分别是上海、罗马、巴黎、拉巴特、伦敦、伯明翰和总决赛布鲁塞尔,这七站里跑的成绩才计入钻石积分。

那么苏炳添参加伦敦站,是想争一下百米钻石大奖?应该不会,这和苏炳添发挥好坏没太大关系。亚运会田径比赛被安排在8月25日到8月30日之间进行,虽然还没有详细赛程表,但对比以往赛制安排,苏炳添的男子4乘100米,基本肯定是放在最后进行。而钻石联赛的百米总决赛,将在8月31日的布鲁塞尔开战,这显然无法从容调整。

非要赶着去布鲁塞尔比行不行?连续高强度作战,小心身体出大状况。而从另一方面说,其他几站钻石联赛积分站苏炳添是否参赛,战绩如何,也是判断他能否参加总决赛的因素,但相信今年苏炳添还是会把亚运放在第一位考虑。

所以,伦敦站充其量就是苏炳添的一场重要赛事。尽管还有两个月,但国际田联和钻石联赛官方网站,都特地撰文为伦敦站百米提前加油助威,指出苏炳添是最新加入到其中的强力选手。而肯定可以确认参赛的还有今年第一位跑到9秒大关的美国选手罗尼-贝克,两人在室内世锦赛60米有过交锋,苏炳添当时以破亚洲纪录的成绩拿到亚军,贝克获得第三。尤金站两人也将交锋一回。

伦敦站的百米选手,还包括今年英联邦运动会的百米前三名选手,以及去年钻石联赛百米大将获得者、英国选手乌贾,另外还有上海站的冠军普雷斯科德。不敢保证两个月后的伦敦阵容依然如此,但相信即使有微调,国际田联也只会越调整越强悍,毕竟还有科尔曼、加特林、德格雷塞这样的超级配置可以选择。

巩立姣的情况就不同了,女子铅球全年设置五站,上海、拉巴特、摩纳哥、伯明翰和布鲁塞尔。以巩的实力,上海站冠军,摩纳哥站排名也不会差,打到总决赛轻而易举。而亚运会的女子铅球,按照以往赛制,田径比赛刚开始阶段就进行,巩立姣在25日或26日就应该结束比赛。而且亚运女子铅球的难度众所周知,巩立姣到布鲁塞尔去打总决赛,时间和精力上绰绰有余,目标也只有一个:成功卫冕钻石大奖!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