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博尔特接班人期待延续传奇:我不夺冠他会找我麻烦

新浪综合

关注

(墨尔本路透电)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去年退役,将短跑王者的王冠留给后来者争夺。28岁的另一位牙买加名将布雷克在参加共和联邦运动会前表示,他希望能够在博尔特之后延续牙买加在短跑赛场的传奇。

布雷克已经随牙买加田径队抵达澳大利亚,为下月4日开赛的黄金海岸共和联邦运动会做最后备战。在抵达澳洲后,布雷克说:“博尔特将他的传奇留给我们去延续,这正是我们想要去做的事情,也是我个人想要去做的事情。我们会从共和联邦运动会做起,延续他对短跑世界的统治。”

28岁的布雷克堪称是博尔特之外,最优秀的短跑运动员之一。博尔特在2008至2016年期间仅一次没能在奥运会或世锦赛中夺得男子100米跑冠军,那便是在2011年世锦赛,当时博尔特因为在决赛中抢跑被取消了比赛资格,布雷克夺得了冠军。

此外,布雷克还作为博尔特的队友,三次夺得4X100米跑接力世锦赛冠军。

由于对手不强,牙买加一般不会在共运会的短跑赛场派出最强阵容。布雷克本人没有赢得过共运会冠军,而博尔特四年曾在格拉斯哥参加接力赛,并轻松夺冠。布雷克透露说,在来澳洲前,博尔特曾与牙买加田径队见面,给老队友们鼓劲。

布雷克说:“在我们离开前,博尔特曾来到训练场,他当时跟我说‘如果你不能赢得共运金牌的话,你就麻烦了’。我没赢得过共运奖牌,所以这对我家里的奖杯陈列柜也是非常重要的。”

布雷克近年来状态一般,他在两年前的里约奥运会中得到第四名,去年的世锦赛中,他再次名列博尔特之后,获得第四。不过,由于加拿大选手德格拉斯不会参赛,布雷克在100米和200米跑中都是头号夺冠热门。

布雷克说:“今年会是更好的一年,我希望共运会可以为我的这一年奠定好基础。我已经做好准备了,我身体状况很好。我会在澳大利亚重新开始。”

来自新加坡《联合早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