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许周政60米6秒53!国内看齐谢震业仅逊苏炳添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11日,2018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分区赛第二轮赛事同时在南京和西安开赛。在第一天的比赛里,南京站出战的上海选手许周政,以6秒53获得男子60米冠军,他成为继苏炳添、谢震业之后,第三位在室内60米上跑到6秒53的中国选手。西安站出战的广西选手韦永丽,同样以7秒21的出色成绩获得女子60米冠军。此外山东选手张国伟再次获得南京站男子跳高冠军,不过成绩依然只有2米20。四川选手黄常洲以有世界水平的8米19获得南京站男子跳远冠军。

许周政在3月7日的南京站比赛里,60米预赛和决赛分别跑出6秒58和6秒60,已经预示着他还会继续爆发。本次南京站许周政预赛就跑出6秒57的个人最好成绩。而在决赛里许周政更是杀到了6秒53!成为继苏炳添和谢震业之后,第三位达到6秒53级别的中国短跑选手。6秒53在今年室内世锦标赛上可以获得第五,当时谢震业以6秒52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第四。广东选手梁劲生以6秒60获得亚军,江苏选手徐海洋以6秒64获得第三。预赛第二的湖南小将全英瑞可惜决赛抢跑犯规。

在室内世锦赛没怎么发挥,从而痛失连续第四次杀入世锦赛半决赛资格的韦永丽,这次在西安站的发挥相当生猛。她在预赛里就跑出7秒25,创造个人今年最好成绩,7秒25在室内世锦赛笃定进入半决赛。而在决赛中,韦永丽再进一步,以7秒21夺冠!不过该成绩还是比梁小静在室内亚锦赛跑出的7秒20差一点,名列今年中国女子60米第二位。

在室内世锦赛铩羽而归的四川选手黄常洲,也迅速在国内赛事找回感觉,他以8米19的出色成绩拿到南京站男子跳远冠军。8米19也超过了石雨豪在伯明翰室内世锦赛获得第五时的8米12。第一站以2米20获得南京站跳高冠军的张国伟,本次继续出战,结果他以相同的2米20再获冠军。

在南京站其他比赛里,福建选手王庆铃以6米65获得女子跳远冠军。浙江队韩涛以5米30获得男子撑杆跳冠军,江苏队李竣以18米73获得男子铅球冠军。安徽选手宋婷婷以4米00获得女子撑杆跳冠军。广东选手莫家蝶以55秒66获得女子400米冠军,浙江选手冯志强以47秒32获得男子400米冠军。去年全运会创造室外男子400米全国纪录的上海选手郭钟泽,这次预赛仅列第13位,未进决赛。

在西安站其他比赛里,河南选手程浩智以2米15获得男子跳高冠军,新疆队陈剑以18米67获得男子铅球冠军。四川队邹畅以6米08获得女子跳远冠军。四川胡尊斌以7米56获得男子跳远冠军。陕西队姚捷以5米30获得男子撑杆跳冠军。重庆队李雪以55秒30获得女子400米冠军,四川选手杨磊以47秒91获得男子400米冠军。湖北选手吴智强以6秒71获得男子60米冠军。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