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男子400米室内纪录被破!竟是美日混血儿创造

新浪体育

关注

美国当地时间3月10日晚(北京时间3月11日早上),在德州农工大学吉利厄姆室内田径馆进行的全美大学生一级室内田径锦标赛(2018 NCAA Division I Indoor Track and Field Championships)上传出好消息,保持13年之久的男子室内400米世界纪录被打破!创造者是年仅20岁的麦克尔-诺曼,他以44秒52的成绩改写了该项目世界纪录。

麦克尔-诺曼是以南加州大学的学生身份,参加这次全美大学生一级室内锦标赛。在一圈200米的室内跑道上,诺曼两圈用时分别为21秒33和23秒19,最终以44秒52创造新世界纪录,原纪录是前辈基隆-克莱门特在05年全美大学生一级室内锦标赛上跑出的44秒57。虽然只是全美大学生锦标赛,但水准之高让人咋舌,这次男子400米前五名的成绩,都高过刚结束不久的伯明翰室内世锦赛冠军成绩。当时捷克选手马斯拉克以45秒47夺冠,放在这次全美大学生锦标赛上只能获得第六。

1997年12月3日出生的麦克尔-诺曼,美日混血,母亲日本人,父亲美国人。他在16年世青赛(室外)上以20秒17获得男子200米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另外还作为第一棒选手帮助美国队获得男子4乘100米冠军。这两年诺曼在400米上也取得突破,此前室外400米跑到44秒80,已能排进全美前八。这次在室内400米上打破世界纪录,麦克尔-诺曼正在把自己打造成下一个麦克尔-约翰逊?

麦克尔-诺曼的神勇故事还没说完,随后他又和南加州大学的另三位同学合作,以3分0秒77打破男子4乘400米3分01秒77的世界纪录!而原先的世界纪录,是波兰队刚刚在伯明翰室内世锦标赛上创造。

不过按照国际田联的说法,这个新世界纪录刚诞生就被推翻,因为第三棒选手拉伊-本杰命来自安提瓜和百慕大,其他三人来自美国,不符合接力纪录必须由一国的四位选手创造的基本原则,不过3分0秒77还是被认定为世界最好成绩。此外亚军和季军的4乘400米成绩也超过了波兰队的新世界纪录,但国际田联没有再给出进一步说明,看来美国各大学的接力队都是各国顶尖短跑选手的汇集之地。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