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田联盛赞苏炳添紧随刘翔脚步:同一块场地的传承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4日凌晨,在英国伯明翰进行的2018年室内田径世界锦标赛上,中国选手苏炳添以6秒42的成绩获得短跑男子60米亚军,并打破亚洲纪录。在国际田联官网的战报中,文章用形容苏炳添是“紧随刘翔脚步”的人。

本场比赛中,现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小将科尔曼差一点儿再次打破他上个月中旬刚刚创造的该项目世界纪录。然而,对中国田径乃至亚洲田径来说,苏炳添无疑才是最值得关注的最大亮点。

在国际田联官网的文章中,对苏炳添的成绩这样写道:“本赛季迄今为止不败的苏,以6秒42的成绩打破亚洲纪录并获得第二名,而受到苏的激励的中国队友谢震业也以6秒52获得第四名。”

“苏紧随刘翔的脚步——后者赢得了他的第一枚成年组世界大赛奖牌——60米跨栏铜牌——2003年在同一块场地的世锦赛上——成为了仅有的赢得过世界室内田径世锦赛的第五位中国男运动员。”

对此,苏炳添在接受国际田联官网采访时表示:“刘翔是我的偶像,也是我的朋友。”

“在最近几次世锦赛中,我总是与奖牌那么的接近,终于,我得到了一枚。回到国内,我料想会有一个盛大的庆祝会,因为这是我梦想成真的一刻。”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