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苏炳添:今天我做到了! 这是中国田径历史性突破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4日凌晨,在英国伯明翰进行的2018年室内田径世界锦标赛上,中国选手苏炳添以6秒42的成绩获得短跑男子60米亚军,并打破亚洲纪录,这是中国男子短距离平跑选手在世界大赛上首次进入前三。赛后,他表示,这是自己和中国田径的一次历史性突破。

这是这位广东中山小伙在两个多月时间里第三次打破亚洲60米室内纪录了,而且这也是亚洲男选手在短跑世界大赛上获得的第一块个人奖牌。对于这个成绩,苏炳添表示:“其实都是(因为)自己的成绩一步一步进步了,看到有这个希望,才有了这个想法。因为之前确实我们国内的短跑水平距离世界的水平太远了,所以今天获得这枚奖牌真的是来之不易。”

这是苏炳添的第四次室内田径世锦赛。前几次,他都与奖牌失之交臂,此次终于得到,他也是感慨良多。“这届是我第四次参加这个室内锦标赛了。对我来说,可能这届是史上最高水平的(一次),但是前几届都与这个奖牌擦肩而过,我并不是说每一次参加比赛都想要获得奖牌,但是每一次总是让你觉得说,跟奖牌只差一点点那个距离,心里真的非常难过。但是今天我做到了,获得一枚宝贵的银牌。”

“其实,不管获得银牌还是铜牌,对我、对整个中国田径来说,都是一种历史性的突破。”

苏炳添希望这个成绩能激励更多的人参与到田径运动中来。“希望(未来我能)把目标一步一步地往上做到,希望自己以后在这个体育圈子上面不留任何遗憾,希望给后面一些年轻的队员看到中国田径还是有希望的,希望更多的人加入田径这个领域。”

(月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