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法国撑杆跳赛姚捷亚军薛长锐第4 冠军经历独特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4日凌晨,在法国奥尔良进行的室内撑杆跳高精英赛上,中国选手姚捷以5米61的个人室内最好成绩获得了男子组亚军,中国全国纪录保持者薛长锐也以5米61获得第四。希腊选手菲利皮迪斯虽然以5米71获得冠军,但他的5米71是在第四次冲击才成功,不能被计入为合规成绩。

在体育馆内设置了方向相对的两条赛道,供男女比赛依次进行。姚捷的个人最好成绩是5米71,不过是室外成绩,而他室内此前最好成绩为5米60。今天姚的状态非常不错,他在5米35上起步,结果一次成功,而后在5米51和5米61上,姚捷又是一次过,刷新了他个人室内最好成绩,虽然三次冲5米71没过,但都颇具威胁。

但姚捷的比赛意外没结束,希腊选手菲利皮迪斯和他的成绩一模一样。大会为了搞气氛,让两人再攻一次5米71,结果姚捷没过,菲利皮迪斯成功过关,他就以这个不合规的5米71获得冠军,姚捷以5米61获得亚军。薛长锐2016年年初在这片场地上,以5米81创造了全国纪录,在赛前他在微博上也特地为此感慨了一下。今天的比赛薛也是从5米35开始,在一次过之后,5米51遇到点麻烦,薛长锐第二次才过,而在5米61上第三次过。最终薛长锐没能征服5米71,他以5米61获得第四。

法国选手罗玛琳以4米71获得女子撑杆跳冠军,打破法国全国纪录。中国全运会冠军徐惠琴进入状态有点慢,在4米15高度上第三次才惊险跃过。在4米31高度上,徐惠琴虽然成功一次过,但人落下时险些摔到垫子外面,结果把胳膊弄伤,徐惠琴无奈退赛,最后她以4米31获得第四。另一中国选手杨淑婷在决赛第二组以3米85获得第六,创造个人最好成绩。

(威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