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综合体育

巩立姣:劳伦斯我没戏 项目太冷门拿不到我也接受

新浪体育

关注

作为基础大项,巩立姣一直保持在世界前三名的水平多年,而在今年才熬成世界冠军,也最终入选了劳伦斯奖的提名。

作为这个中国四铁女子项目的代言人,在北京劳伦斯奖发奖现场的化妆室里,她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巩立姣心态很好,作为体育项目明星,她没有迷妹粉丝的加持,在纯粹的赛场运动之外,缺乏颜值和炒作的基础。所以这一切才显得朴实。

巩立姣说:“我其实就是来玩来了,这个奖没戏,我心知肚明,凑个热闹,感受气氛。相比来说cctv那边可能还有点戏吧。主要是我练得这个项目太冷门了,如果是别的项目拿到世锦赛冠军的话,也许拿到的可能性会更大一些,所以拿不拿得到我都接受。”

今年已经过去了,2019年多哈世锦赛和2020东京奥运周期已经拉开了序幕,作为中国田径8个东京奥运争金点之一,巩立姣未来会是如何安排呢。

巩立姣透露说:“现在领导可能有新的安排,那就是我可能新的周期不再和外教练了,而是会跟丛玉珍指导一起努力。主要是外教每年只能管我半年,另外半年我要自己练。而且海外拉练太折腾了,我年龄在逐渐增大,从保持状态考虑,练练这么长时间,知道什么适合自己来了,我们这个项目的运动寿命也比较长,需要一个长期规划。”

这次巩立姣能够入选主要是因为她在伦敦奥运会上实现了突破,获得了世锦赛冠军。回顾那次夺冠场景,巩立姣说:“当时虽然两个老大姐没来,我在伦敦也没觉得非我莫属,竞争还是很激烈的,毕竟当时下雨,心里也慌,没底。最后一投都结束了才能确认自己拿到了。 明年应该是个调整年,主要的赛事就是亚运会和世界杯吧,我还行,还要努力。”(周超)

加载中...